航城:禁毒社工走进市场开展禁毒宣传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郭丽珊 周珍)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航城街道禁毒社工在三围市场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现场向居民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结合仿真毒品模型为居民讲解常见的几种毒品的辨别特征,并深入分析了吸食毒品后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性,用大量真实的事例和触目惊心的事实,告诫大家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引导居民主动了解禁毒知识,学习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方式方法。

活动中还特别添加了留下禁毒寄语的环节,居民纷纷写下禁毒心愿,树立禁毒意识。居民小张还向禁毒社工表明决心,会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告诉身边人,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提高自身防御毒品的能力。

当天的活动共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100余份,使辖区居民进一步掌握禁毒知识、知晓毒品危害。全面增强居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为倡导广大辖区群众自觉远离毒品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