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启动2019“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现场募得善款7万余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守望相助、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号召,进一步推动宝安区扶贫济困工作的深入开展,6月26日上午,宝安区举行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募捐。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纪委监委、区委区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等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募捐。

启动仪式上,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副区长周学良等走到捐款箱前,带头进行捐款,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上台捐赠,向困难群众献出一份爱心。据了解,近期,宝安区对口帮扶的河源龙川县遭受强降雨侵袭,全县受灾比较严重,受灾人口达7.8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7.6亿元。区扶贫协作的广西都安、大化两县还有2.89万户12.69万名贫困人口。据统计,此次募捐共得73192.78元,募集的款物将优先用于龙川县复产救灾和龙川、都安、大化三县脱贫攻坚项目,帮助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奔康。

今年是第10个“广东扶贫济困活动日”,活动的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根据活动主题和省、市工作部署,宝安制定印发了《深圳市宝安区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各单位将按照工作方案,开展好爱心捐赠、访贫慰问等各项活动。

“扶贫济困,我们义不容辞;脱贫攻坚,我们责无旁贷。”周学良表示,宝安将再一次携手努力,为区扶贫济困事业引入更多的社会资源,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展现出宝安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气魄,展现出“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亮丽风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