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云巴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郭子平率队到福海街道调研云巴示范线L1线建设工作

郭子平率队到福海街道调研云巴示范线L1线综合车场选址情况,对比方案现场谋划选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文/图)6月26日下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福海街道调研云巴示范线L1线建设工作,并现场研究建设方案。郭子平强调,交通是宝安打造湾区核心的重要支撑,要重点推进云巴示范线L1线项目建设,充分考虑云巴项目建设与周边景观和道路的美化协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副区长朱恩平一同调研。

烈日炎炎,截流河畔的建筑工地上热浪翻滚,旁边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已初露形象,这将是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当天,郭子平一行来到工地的制高点,现场谋划云巴示范线L1线建设。“桥高是多少米?”“地面高度是多少?”郭子平对照着方案听取汇报,反复推敲研究,并不时就技术问题向施工方发出提问。

在松福大道与和秀西路的交叉口,一座高架桥贯穿南北,这是穗莞深城际线的一段。按照计划,三个月后穗莞深城际线将实现通车。郭子平一行实地考察了穗莞深城际线的两侧,继续研究云巴示范线L1线建设问题。“够不够位置?”“问题在哪?怎么解决?”郭子平要求,要重点推进云巴示范线L1线项目建设,充分考虑云巴项目建设与周边景观和道路的美化协调。同时,要以云巴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记者在调研现场获悉,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即将建成,预计9月下旬进行试展,届时轨道交通尚未全面运营,为保障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客流集散,需建设云巴项目与穗莞深城际线和既有地铁11号线接驳,满足展会人员的公共交通需求。

据了解,云巴项目初期以服务国际会展中心客流为主,远期同时服务沿线城市客流。云巴线路全长5.09公里,共设8座车站,其中换乘站4座,设有综合车场1座,出入线接轨于会展南站至和秀西站区间段。

■相关链接

云巴让宝安市民短途出行更便捷

云巴是比亚迪公司打造的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全自动无人驾驶的胶轮有轨电车,可以简单理解成飞驰在高架线路上的电动大巴,具有高安全、高智能、高适应、高颜值、低能耗等特点。

与地铁采用双轨、轻轨采用钢铁轨道不同,云巴采用的是单轨,其车辆与高架或路面通过胶轮弹性接触,高速行驶时,没有轻轨运行时的金属摩擦声,且驾驶时无需驾驶员手动转向,具有震动和噪音小、回转半径小、爬坡能力强、节能环保等优点,特别适合在景区、山城区进行建设。

此外,云巴可以从楼里面穿行,可把一个区域的住宅楼、幼儿园、学校、超市串起来。实行正规化运行以后,系统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智能化运行,到站后就自动停下来,非常方便。

云巴的应用,将对地铁、城轨等交通轨道形成补充,并无缝接驳,构成新的城市微循环,有助于提升城市交通出行效率,让市民短途出行更为便捷。值得一提的是,云巴还能提升城市景观和城市品质,有利于塑造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