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抓好支部建设 全面提升党建质量

区领导到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党建和业务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索文佳)近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率队到区审计局调研指导党建和业务工作。姚刚要求,把握审计部门党建特点和规律,切实抓好支部建设,深入推进党建规范化、支部标准化建设,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

据了解,区审计局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组成员的“头雁效应”,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注重加强对审计干部的培养;找准审计监督服务切入点,创建“1+2+3+N”党建工作模式,努力打造审计党建品牌。在业务工作方面,紧扣中心工作,不断深化探索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绩效审计等6个方面的审计工作,积极配合区相关工作部署安排,对重大资金、重点项目提前介入。同时,注重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部门的合作,完善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和约谈机制,强化监督合力。

姚刚充分肯定了区审计局党建和业务工作成效,并提出五点工作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党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切实抓好支部建设,深入推进党建规范化、支部标准化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标准理念和规范意识,把握审计部门党建特点和规律,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三是树立创新理念,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党建工作在规范化的同时要具有创新性,保证党建活动的严肃性、政治性的同时要兼具形式的多样化。要适时利用“互联网+”技术,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拓展党员活动空间。四是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审计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要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五是业务工作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服务大局。要始终围绕区中心工作,聚焦重点攻坚任务靶向发力,不断增强审计对经济工作的预见性、敏感性和前瞻性,前移监督关口,打通巡察、监察、审计协同监督推进工作的链条,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与保障服务作用,为宝安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