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8个精品项目 为全市城管工作提供范例

宝安区政府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签署落实“两打造一提升”示范项目共建协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钦健)6月5日上午,宝安区政府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就落实“两打造一提升”示范项目签署共建协议,双方将深化合作交流,高质量共建机场门户地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程等8个精品项目。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国宾,宝安区区长郭子平、区委常委孟锦锦见证签署仪式并座谈。

记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城市质量提升年”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两打造一提升”)等工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宝安区政府签署协议,双方将高质量共建机场门户地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程、平峦山公园入口片区改造升级工程、中心区部分道路绿化梳理工程等8个项目,全面提高宝安区城市环境质量,为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提供范例。

座谈会上,区领导介绍了宝安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据悉,今年以来,宝安全力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抓好市容环境卫生、推进垃圾减量分类及处理、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统筹推进公园品质建设和综合执法等工作,努力打造优质城市环境。

2018年投入63.8亿元打造了福海碧湖新村、新桥新二村、沙井共和D区等一批标杆城中村。今年以“一厕一人一管一米不臭”为目标持续开展“厕所革命”工作,6月底前完成一批垃圾收集示范点,将垃圾分类纳入物业星级评价标准,将建设38个花城项目,年内新建5个公园和改造提升8个公园,加快推进儿童公园建设等。

王国宾对宝安的城市管理工作予以肯定,就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他说,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全力支持宝安城市管理工作,希望宝安对标世界一流城市管理观念,以更大力度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垃圾处理及减量分类等各项工作,努力补齐城市管理短板,营造更加优质的城市环境,为深圳打造一流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作出积极贡献。

郭子平对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宝安近年来积极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城市品质和城市面貌有显著提升和改善,但与兄弟区相比仍有差距。郭子平表示,宝安将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工作标准,精细化抓质量,持续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希望市局加大对共建项目、施工阶段的现场指导力度,助力宝安打造优质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