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和考试注意事项都在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7日上午9时,2019年高考将正式开考。考生在进考场时该带什么?哪些物品又禁止带入?昨日,区“三考”(高考、中考、学考)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提醒广大考生:请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高考。

该负责人介绍:考生须凭准考证、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准考证上各科目的考场、座位号参加考试;考生入场时,除2B铅笔、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严禁考生携带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移动电话、无线耳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以及不透明的文具盒(袋、套)和不透明的水杯(含饮料)等物品进入考场。

同时,考生应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身份证,通过照片、指纹等身份信息比对后,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放在桌面靠走道边上角以便让监考员核验。考生领到答题卡、条形码和试卷后,须认真核对答题卡的张数,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考生号与自己准考证上的信息是否一致。如不一致,应向监考员提出更换。在规定的时间内,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准确清楚地填写答题卡上的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座位号,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根据所发试卷准确填涂试卷类型(A或B),并将条形码横贴在答题卡右上角的“条形码粘贴处”栏框内。凡漏填、错填、全填或字迹不清的答卷、答题卡,导致无法正常评卷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此外,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选择题用2B铅笔在选择题答题区作答,非选择题用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作答。作答选做题时,必须用2B铅笔填涂相应选做题题号信息点。漏涂、错涂、多涂,答案无效。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否则答题卡无效。

开考15分钟后(非英语科的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遇试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模糊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须立即停笔,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且不准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也不准在考场逗留或在考场附近交谈。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