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宝安共建共享 宝安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十街道活动同步开展,倡导生态环保理念,号召全社会共同建设天蓝水清土净景美宝安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徐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宝安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水平,加深市民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和理解,6月5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在灵芝公园举办宝安区2019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启动仪式暨“生态宝安,共建共享”宣传活动。

宝安区政府党组成员,区长助理侯向军,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副局长谢佩强,宝安区水务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吴新锋,新安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宋涛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活动伊始,大型环保知识科普展览吸引了众多过往市民驻足观看,现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环保宣传册、介绍环保常识以及对市民提出的疑惑进行解答,让环保理念深入民心。

随着熟悉的声乐响起,活动在暖场舞蹈中正式拉开了序幕,随后,音乐唱作人易丹丹老师为在环保事业中辛勤劳作的环保人献上《让中国更美丽》及原创歌曲《感恩,我们在路上》,让人备受感动。魔术师阿斌则为观众带来独特、幽默风趣、让人眼前一亮的魔术表演,现场氛围轻松愉悦,不时赢得阵阵热烈掌声。现场知识竞答、图说宝安等互动环节也让气氛变得更加活跃。压轴的诗歌朗诵《什么样的环保人最美》,朗诵者精神饱满,声音宏亮,用慷慨激昂,满怀深情的诗歌朗诵表达了对环保人的尊敬,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侯向军在致辞中指出,建设生态宝安,不是一日之功,需要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才能实现共建共享,他号召社会各界行动起来,继续打好“治水提质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三大战役。坚持以系统思维开展污染防治,坚持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切实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与市民互动的宣传活动仍将持续一天时间。当日,十个街道辖区也同步开展重点社区、工业园区的环保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