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考前排查 落实应急措施

宝安区召开加强高考期间三防工作会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梁璇)6月3日下午,省、市召开加强高考期间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宝安区设分会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区府办主任、区三防指挥部指挥长蔡英权,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区三防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朱恩平及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省、市领导分别就高考、中考期间做好防御“龙舟水”强降雨工作进行动员并部署防御工作。

会后,宝安区立即召开全区高考期间三防工作,蔡英权、朱恩平就全区做好高考期间三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蔡英权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高考期间的三防工作。宝安区共有8个考点,考点数量较多,涉及高考考生9000多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省里、市里和区里召开的会议和提出的要求来抓好各项工作。二是落实责任,细化各项防御和保障措施。各单位要有具体的、明确的方案,围绕8个考点的顺利进行来开展工作,做到“一点一排一策一方案”。高考期间的三防工作要明确责任,同时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相关的应急预案,适度组织桌面推演,把防御和保障措施进一步地细化。三是要严肃纪律,确保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领导在岗在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落实到位,各单位和各街道要按照制度要求做好值班工作,区总值班室、区三防办要不定时地进行视频点名和连线,要加大抽查力度,并对值班空岗、擅自离岗的情况进行通报。

朱恩平要求,一是区水务局要组织宝安排水公司做好考前隐患点排查,考时提前值班值守,落实应急措施。二是排水、交通、交警等部门要对雨水井盖检查一遍,避免因井盖缺失造成交通意外。三是各街道要利用好宝安排水公司和EPC应急单位的力量来开展排查、应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