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医疗救护组准备就绪 区卫健局多举措护航高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一年一度的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卫生、健康的考试环境,确保全区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宝安区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2019年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卫生健康局制定和印发了《2019年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责任医院负责人为成员的高考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以区、街道卫生监督所和区疾控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高考期间公共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及时、有效开展医疗救护、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督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

二是成立救护队伍。按照属地化管理,各责任医院抽调业务精、素质高的医护人员组成医疗救护组,并配备了相应的药品和器械,全程为考生提供免费的医疗保障服务。

三是加大防疫监测力度。区疾控中心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和区、街道卫生执法监督员进驻高考考点协助和指导考点学校做好相关工作,杜绝高考期间发生传染病疫情和饮用水安全事件。同时抓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四是加强卫生监督检查工作。该局组织区、街道卫生监督所积极开展高考卫生专项督查工作,对各考点、住宿点所涉及的传染病防控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环境卫生、住宿点环境卫生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考生安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