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铭记历史 宝安举行"6·3"虎门销烟纪念日主题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百年销烟,任重道远,180年前的虎门销烟,书写了中国近代史的重要一页。在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之际,宝安区“6·3”虎门销烟纪念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举行,区长郭子平,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出席活动。

“毒品是万恶之源,远离毒品,让生活更美好。”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的学生代表在活动中发言,呼吁同学们切莫被罂粟花看似美丽的外表蒙蔽双眼,要时刻保持清醒认知,坚决抵制毒品。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自觉抵制毒品侵蚀,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禁毒事业做出贡献。”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握拳宣誓,在庄严的气氛中用自己铿锵响亮的声音,表达内心坚定的禁毒信念。宣誓结束后,郭子平上台为新安中学(集团)第一实验学校禁毒卫士小分队授旗,以此勉励同学们铭记传承虎门销烟精神,为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使广大青少年更加深刻地认识毒品危害,自觉拒毒防毒。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