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楼栋长学应急救护知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王劲涛)5月30日下午,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楼栋长联合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向楼栋长普及医疗急救知识,为打造黄金时间救援圈积极贡献力量,原定100名楼栋长参加培训活动,另有74名楼栋长闻讯后也赶来参加培训。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大部分。“假设他倒在了你旁边,你该怎么办?”深圳市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第二总医院培训老师首先从法律层面、道德层面讲解了遇到心脏骤停患者及时伸出援手的重要性,通过案例教学、现场演示、互动交流等方式,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术、除颤仪(AED)操作等应急救护知识。在培训的第二部分,楼栋长进行了心肺复苏基本操作测试,“来人呐,帮我拨打120,快拿AED”, 楼栋长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急救操作,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人工除颤,参加培训的楼栋长把握黄金救援4分钟时间,直至专业医务人员到来,经过一番实践操作,楼栋长都大汗淋漓,每个人都为学会了急救知识而高兴。

“我们作为楼栋的管理者,在日常生活中与住户接触较多,学会了急救知识,当住户发生意外需要急救时,我们就能及时救助了,为患者争取救命的黄金时间,多学一些急救知识,就可能多救一个人,培训活动非常有意义。”一位楼栋长在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