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护航进行时 宝安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执法行动

宝安将6月份定为噪声污染专项执法行动月,持续推进噪音污染整治

宝安开展噪声投诉重点区域(新安、西乡片区)噪声污染专项执法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夜间施工必须在11点前停工,最近马上要高考了,要更加注意噪音问题,给考生们一个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6月3日晚11时09分,地铁12号线臣田北站施工点附近传来机器轰鸣声,施工人员正在修复路面,被正在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执法行动的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噪声污染专项执法组现场警示批评。

为缓解宝安区环境投诉案件上升的趋势,并做好2019年中高考噪声控制工作,当晚,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开展了噪声投诉重点区域(新安、西乡片区)噪声污染专项执法行动。本次行动分成四个执法组,由该局四名班子成员分别担任执法组组长,共出动30余名执法人员、监测人员对新安街道、西乡街道辖区内的重点投诉工地及考点周边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中,执法组共发现有4处工地存在超时施工情况,执法人员依法调查取证,予以立案处理。其中2处工地违法进行建筑施工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拒不改正,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产生噪声污染的机器设备实施查封,并对违法工地予以曝光。

该局专题调研建筑工地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记者解了到,该局将6月份定为噪声污染专项执法行动月,全力遏制建筑工地信访案件高发状态,严查噪声违法行为。为推进执法整治行动,该局成立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该局局长赵胜军担任组长,并于5月30日深入对建筑工地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重点查看了12号线(宝安段)工程项目新安公园站、新安街道2018“双宜小村”建设工程(四期)、金海路-共乐涌综合整治项目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现状、防治措施、存在问题及防治落实情况。

下一步,该局组织梳理辖区内重点噪声投诉件、重点投诉工地,实行领导包案,逐一检查销号,对噪声违法案件从速从严处置。同时,为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环境,该局将全天候受理投诉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安排处置,并将召集噪声投诉重点工地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组织现场约谈。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