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社会资源 推动多元主体参与社区自治

区党建服务中心邀省级专家开讲“新时代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策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宝组宣)做好新时代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有哪些办法?在非公经济领域如何做好党建工作?为拓宽基层党务干部工作思路,提升业务水平,打造一批强有力的党建骨干,为党员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近日,宝安区基层党务干部服务能力提升系列专题培训之“新时代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策略”在区党建服务中心六楼举行。

培训邀请了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咨询专家谭建光担任主讲,区委党校副教授刘敏作点评,各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党务组负责人,各街道社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代表等共40人参与。

谭建光教授向现场听众讲述党建创新的有关理论,并讲解了新时代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六大策略:一是要理解“从严治党、社区治理”两个关键词;二是要“三工”联动,推进社区治理体系;三是要用“四级”网络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四是调动好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人力资源;五是要提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六会”素质;六是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要不断拓展思路。

讲座中,现场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刘敏副教授引用3个社区的典型案例对讲座作点评。她认为,基层党组织要增加在社区治理中的投入,强化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核心地位;要注重引入社会资源,推动多元主体参与社区自治;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党的领导,引导社区治理朝着制度化方向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培训收获颇丰,不但解决了日常工作中部分难题,还拓宽了工作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知识学以致用,不断实现基层党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提升基层党建服务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