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选拔活动落幕

选拔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通讯员 曾小燕 文/图)6月2日,2019年深圳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选拔活动在荣根学校举行。市教育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荣根学校等单位相关领导及来自深圳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重量级专家、评委出席本次选拔活动。最终,来自全市各区共66名队员从500多名参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广东省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活动的资格。其中,吴家泽、张铧文、尹仕帆、李佳承、陈锦鸿、曾展辉、周倩、斐安琪、郭诗诗、胡嘉慧等10名宝安队员榜上有名。

本次市级推选活动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队员选拔在各区和市直属学校推荐人员的基础上进行,按照年龄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及高中组三大组别,小学组分为混合组,男子及女子甲、乙组等5个组别,混合组为5人制,其他组为8人制。初中组分为男子及女子甲、乙组等4个组别。高中组分为男子和女子组,其中,初中组和高中组均为11人制。本次选拔分技术测试和对抗赛两阶段进行,除守门员外,其他参与选拔的运动员将首先进行颠球、绕杆运球、折线跑、踢准等项目的技术测试,技术测试结束后,裁判员将按照司职位置挑选出表现优秀的队员进行对抗赛,并根据场上表现确定最终入选的队员名单。本次推选出来的学生运动员将组成深圳市学生代表团,参加广东省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活动。

2018年,区教育局凭借近年来开展校园足球的丰富经验,成为广东省目前唯一一家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的获评单位。今年7月,宝安“满天星”还将参与承办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第八营。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负责人冯妍妍表示,此次选拔活动作为校园足球夏令营的一部分,选在宝安举行,正是因为宝安校园足球的开展卓有成效。期待今年能够挑选出优秀的苗子,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的氛围,让足球这项运动在各中、小学得到普及和推广,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其中。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茂发则表示,本次市级的选拔活动在宝安举办,这是对宝安的认可,也将进一步推动宝安校园足球的发展,提升宝安的校园足球竞技水平。希望通过这次选拔,能够挑选出优秀的队员,也期待他们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深圳争光添彩。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