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我们的节日·端午”走进四季公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记者 刘玲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希文)6月5日下午,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不影响周末高考,由宝安区公共服务文化中心协办的“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我们的节日·端午”在四季公园举行,为市民们带来音乐的享受和节日的祝福。

为构建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按照“对标国际化、立足本土化、落实在城市化”的要求,致力于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全区实施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活动。旨在广泛搭建街头文化艺术交流展示平台,实现“周围有演出、区域全覆盖”,为宝安居民提供丰富的艺术欣赏,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宝安区动漫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宝安民间文化家协会西乡分会会长郭喜忠现场为市民讲述了深港端午习俗。他表示,宝安人的端午习俗,一个是祭祖,一个是担粽回娘家,五月初一,祠堂祭祖,五月初二起,担粽探亲。他说,特别是对家中有孩子准备升学考试的亲友,送上精选的包粽,谐音就是“包中”,寓意满满的祝福。

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目前已在全区108个公园和广场,同时展开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活动。其中设立6个区级示范点,分别是“四季公园、海滨广场、西湾红树林公园、宝安公园、后瑞地铁站、海船大厦(暂未开放)”。“百千万”工程,即每周末在全区100个以上的周末音乐会活动点,组织开展约1000人次的小型音乐会演出,预计同时受惠市民将达到一万人次以上。街头表演在为新时代鼓与呼中,浸润百姓、滋养社会、装点城市空间。

现场乐队组合演奏《真的爱你》、《对你爱不完》,二胡独奏《红楼梦》、国乐飞扬》,手风琴独奏《西班牙斗牛士》、《罗萨华尔兹》……一系列精彩的表演节目吸引了不少民众观看。

 

本次活动不仅给民众带来文化艺术的熏陶,还为民众献上了端午节“福利”。期间,参与活动问答环节回答正确的民众,有机会现场获得端午礼盒一个。活动最后,伴随一首耳熟能详的《山歌好比春江水》全体大合唱。当天音乐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