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第11次集中清拆行动 拆除违建12452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6月5日,宝安组织开展第11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447人次,执法车辆53台次,拆除违建10宗,违建面积12452平方米。

新安:清拆非法占用国有土地违建

6月5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出动执法人员10余名,挖掘机1辆,共拆除临时板房2栋,拆除面积300平方米。

据了解,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西乡大道北侧企龙山山脚下,因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违法搭建临时建筑物,属于违法占用国有土地行为,当天下午新安街道组织力量对其进行清拆。

接下来,新安街道将继续保持查处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的高压态势,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运用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旧屋村认定等多种方式大力推进“拓空间,保发展”拆除消化违建专项行动,力争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西乡:拆除临时建筑4000平方米

6月5日,西乡街道出动执法、社区30余人,挖掘机1台,对共乐社区铁仔路50号临时建筑进行拆除。该建筑为两层临时建筑工棚,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为凤凰智谷大厦临时项目部所使用,目前现场堆放大量建筑材料、废弃物。为加强对周边环境的整治,且该处建设项目已经完工,西乡街道对该处工棚进行拆除。

同时,从上周五开始,西乡街道对咸水涌流域排查出来的5处违法加建并占用河道的永久性建筑进行逐步拆除,通过讲清法理与执法并重,一举扫除影响河道治理长达数十年的“拦路虎”。

目前,针对拆除消化违建工作进度滞后的现状,西乡街道将加强与区主管部门、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沟通,将责任压实到人,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各社区深入挖潜,对标年初既定的任务项目,加快推进速度。

航城:已完成全年拆违近半任务

6月5日,航城街道组织出动15人,大型挖掘机1台,对利锦社区107国道旁应急抢险基地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652平方米。

据悉,本次行动清拆违建包括2栋永久性建筑、4栋临时建筑,用途为办公室、仓库,无合法报建手续,属于非法占用国有土地。为严厉打击非法占用国有土地的违法行为,航城街道依法开展强制拆除行动,极大地震慑了违法违规用地当事人,有效地遏制了违法建设行为。

航城街道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严抓查违不松懈,通过以拆促控,有力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截至目前,航城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24.488万平方米,约完成全年任务的50%。

福永:拆违推进地铁12号线建设

6月5日,福永街道组织出动相关单位120多人,大型挖土机4台,对兴围社区友利机械城违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1500平方米。

据了解,当天拆除的违法建筑位于机场东车辆段地铁12号线第二阶段征地范围内,现场为12间临时建筑商铺,为按时按量完成拆迁工作,街道克服重重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通过工作人员的多次耐心劝说,业主最终配合清拆,同意补偿协议,自愿搬离。

接下来,福永街道将全力推进地铁12号线建设,依法拆除一批历史违建,坚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为市区级街道各项重点民生工程提供空间保障。

福海:全天清拆违建1000平方米

6月5日下午,福海街道组织出动52人、各类执法车辆10台,高空作业车1台,依法对新和社区福新小学旁一处临时建筑仓库进行清拆。

据悉,新和社区福新小学旁的临时建筑,占地205平方米,上下两层,建筑面积410平方米。该临时建筑内堆放大量的钢架、木材等建材,并占用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情车辆难以进入,后果不堪设想。福海街道在发现隐患后立即组织清拆行动,将该处仓库全部拆除,及时铲除隐患。

当天,福海街道桥头社区永恒鑫工业园一处临时建筑也在同步清理。全天清拆违建面积约1000平方米。

沙井:拆除存在安全隐患违建

6月5日下午,沙井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出动工作人员20人次、清拆专业队4人次、挖掘机1台次,拆除违法临建300平方米。

据悉,该建筑位于共和社区第三工业区金诺五金厂内,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平方米。该违法临建存在多年,安全设施简陋,易燃物品乱堆乱放,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面积约51.7147万平方米,约占全年任务的41.75%。

新桥:清拆两处临时建筑1200平方米

6月5日,新桥街道共组织出动执法人员60人,大型机械1台,分别对上南林坡山工业区2栋西南侧、上星社区油路三巷25号的2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12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临时建筑,不仅侵占公共面积,而且严重影响周边的市容环境,同时存在安全隐患。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消除安全隐患,擦亮城市面貌,新桥街道组织执法力量对其进行拆除。

连日来,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始终朝着街道制定的建设目标方向不动摇,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大变样”的工作部署,坚持“抓落实、重结果、见成效”的工作追求,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现已拆除消化违建面积14.47万平方米。接下来,新桥街道将持续坚持铁腕执法,紧盯整治目标不放松、卯足劲头不放松,坚决打好查违工作“攻坚战”,确保完成96.75万平方米的拆违攻坚任务。

松岗:全力推进国有用地清理整治工作

6月5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18车次、挖掘机1台,专业清拆工人10人次,对潭头社区一处违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约9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位于潭头第二工业区潭头东路26号,现状为1栋临时性建筑,占地面积为9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900平方米。面对非法占用国土土地的违建,松岗街道敢于担当,拆除决心始终不动摇,强势对国有土地进行回收整治清理,并对该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2019年以来,松岗街道已拆除消化建筑物面积12.79万平方米,完成任务总量的13.32%。“标准不降、干劲不松”,松岗街道以“四硬”高标准作风,卯足干劲,全力推进国有土地清理工作,坚决开展街道周边国有用地清理整治工作,坚决打好国有土地保卫战,有力推动“山水松岗”的建设进程。

燕罗:拆除两处违建1600平方米

6月5日下午,燕罗街道出动工作人员20人次、工人20人,2t工作车4台,高空作业车2台,氧气切割机6套,对两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1600平方米。

据了解,该两处违建分别位于燕川社区红磡路2号和燕罗路188号。位于红磡路2号的违法建筑建在两栋厂房之间的消防通道上,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燕罗路188号违建属历史遗留临时建筑,占用消防通道和公共空间。为彻底消除隐患,燕罗街道组织执法力量,对其进行依法拆除。

石岩:拆除一处国有土地上违建

6月5日,石岩街道出动联合执法人员60余人,执法车辆25辆,挖掘机1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20余名,对宝源青草排内1处永久性建筑进行清拆。

下午2时,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拆除行动——石岩街道青草排违建清拆现场会正式开始,石岩街道综合执法队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青草排国有土地上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本次行动,时间紧、任务重,现场机器声、作业声轰轰作响,队员们齐心协力奋战数个小时,直至完成全部清拆任务,拆除面积1000平方米。

石岩街道深入落实“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工作部署,旗帜鲜明地表明对违法建筑铁腕整治的决心和态度。据悉,石岩街道2019年共需完成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存量96.35万平方米的任务目标,截至目前,石岩街道通过执法拆除、土地整备、建设用地清退、城市更新等方式,已拆除消化违建面积40.13万平方米,完成全年总任务的41.65%。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