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威基辅国际杂技节 宝安杂技节目获“金栗子”大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罗宇文 陈川生)深圳杂技艺术又获国际殊荣,宝安文化名片福永杂技从乌克兰基辅国际杂技艺术节载誉而归。6月1日,在第四届乌克兰“金栗子”国际青少年杂技艺术节上,深圳福永杂技团带来的节目《球顶晃圈》和《头顶倒立》获得艺术节最高奖“金栗子”大奖,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杂技的精湛技艺。


6月5日,宝安举办获国际杂技艺术节“金栗子”奖媒体见面会,全体参演人员出席,介绍了本次参赛的经过。据介绍,本次杂技大赛共有17个国家参加,共有50个节目分成两组参赛。福永杂技团报名参加的杂技节目是《头顶倒立》和《球顶晃圈》。赛前,参赛的小演员经过5个月的强度训练。抵达乌克兰后,他们克服了调整时差的困难及时报到,并抓紧时间提前熟悉训练场地。由于训练场地使用时间有限,演员们只能等到晚上所有队伍都离场后,才得以安排加练两个多小时。在这两个多小时的训练期间,演员们根据赛场的实际情况,及时对上下场的次序进行了灵活调整,并很快适应了现场环境。比赛时这两个节目分别在两个小组参赛,均安排在压轴登场。参赛队员们平均年龄18岁,最小的才15岁,最大的也才20岁,在比赛中他们沉着冷静,克服了心理压力,超水平发挥,带来了几乎“零失误”的完美表演,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评委也一致给出全场最高分。


媒体见面会上还宣读了中国杂技家协会及广东省杂技家协会发来的贺电。中国杂技家协会指出,福永杂技艺术团是国内大型综合性民营艺术团体,多年来一直深耕传统,大胆创新,创排出一大批具有鲜明民族风格、浓郁生活气息和高难度艺术技巧的杂技节目,赢得了丰硕的成果和广泛的赞誉,为促进杂技艺术发展以及提高中国杂技国际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杂技家协会希望福永杂技艺术团能够继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中国杂技事业的繁荣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参赛得到了宝安文联的大力支持,从项目立项到经费申请,用最短的时间完成。节目创作期间,宝安区委宣传部和宝安文联多次动员、推进,解决杂技团的后顾之忧。在比赛现场,宝安文联主席史文集现场助阵,勉励参赛演员放松心态,给演员们减压。据悉,近年来,宝安文联按照规范文艺事业发展的总基调,坚持“把方向、带队伍、创精品”,精心打造“三支队伍、三个平台”,努力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团结奋进、开拓进取,文艺事业开创了新局面,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这次勇夺世界顶级赛事大奖,是宝安文联精品打造工程的典范之作,也是宝安经济社会文化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有力体现。

据悉,福永杂技艺术团成立20多年来,共夺得世界级和国家级大奖30多个。其中2005年应文化部派谴,代表中国前往摩纳哥参加该项大赛的“初登舞台”国际少年杂技比赛,一举获得青少年组大赛“金K奖”;2010年该杂技团打造的杂技《蹬人空竹》,荣获了第31届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金奖。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