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好平台精准服务 持之以恒做出成效

姚任调研职训工作,要求研究构建“1+10+124+N”体系,紧扣宝安所需、百姓所需提供培训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 陈董成)“要想宝安所想、急百姓所需,聚焦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和市民素质提升开展工作。”6月5日,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调研,要求紧扣产业所需和百姓需求,用好区、街道、社区现有资源,引导企业、行业协会参与,探索构建“1+10+124+N”培训教育体系,持之以恒开展培训工作,发挥本机构的更大价值。

今年3月,宝安区职业训练局更名为宝安区职业训练中心(城市学院)(以下简称“职训中心”)。

近期以来,职训中心常态化开展市民素质培训工作,持续加大产业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今年1-5月仅通过“宝安第一课”便已培训18.1万人次,累计举办中德产业合作总裁培训班11期,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并取得良好进展。下一步,职训中心将加快宝安城市学院建设,同时通过做实做强街道阵地,结合各片区产业特点和市民需求,提供更贴近、更精准的培训服务。

姚任对职训中心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职业训练和市民教育工作意义重大、大有可为。要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好街道、社区现有的资源,引导企业、行业协会、职校等社会力量参与进来,探索建立以区城市学院为“主院”,10个街道和124个社区为“分院”,与企业、行业协会、职校共建的培训基地为“特色院”的“1+10+124+N”培训教育体系,创新工作思路,以“共享空间”理念提高现有场所的使用效率,进一步深化“线上城市学院”建设,把各类平台建好,为职训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点点滴滴持之以恒,真抓实干做出成效。”姚任强调,职业训练和市民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不应急功近利、不求立竿见影,要想宝安所想、急百姓所需,与市场主体区别开来,围绕产业发展、安全生产、垃圾分类以及公共卫生等工作技能、基本技能、新技能开展培训工作,注重培训内容的实效性和培训工作的可持续性,为产业工人和广大市民提供必要、实在、有效的培训服务。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副区长高志远参与调研。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