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慈善百强企业示范带动作用 形成宝安特色慈善矩阵效应

宝安区慈善百强企业出炉,助力慈善事业创新发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熊春波)5月28日,宝安区召开第二批40家慈善百强企业认定工作总结大会,总结企业参与慈善事业的经验做法,为今后引导、号召更多的企业支持、参与慈善事业提供有益借鉴。副区长梁敏华参加会议,并宝安区慈善百强企业代表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据了解,自启动宝安区第二批慈善百强企业认定工作以来,共有96家企业通过各种渠道进行申报,通过专家评审、综合评估各申报企业近两年内履行社会责任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成效,在征询宝安区安全生产、环保、消防、人力资源、社保、税收和统计等部门意见后,最终评选出第二批40家慈善百强企业。2016年宝安区认定了首批60家慈善百强企业,此次完成第二批40家认定工作,标志着宝安区慈善百强企业认定工作的完成。

据悉,开展“宝安区慈善百强企业”认定工作,是宝安区政府对在慈善捐赠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进行褒奖的机制创新。宝安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介绍,第二批宝安区慈善百强企业认定工作是对宝安区爱心企业参与慈善发展所进行的里程碑式总结,认定标准注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示范作用和社会效益,不再以慈善捐赠额为主要依据。整个评审程序科学严谨,选出的企业在参与慈善工作上具有示范性,在慈善理念上具有典型性,在慈善文化上具有先进性,将形成独具宝安特色的慈善矩阵效应,进一步推动宝安区乃至深圳市的慈善事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特别是爱心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宝安慈善公益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区慈善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大力弘扬公益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累计募集善款5.9亿元,帮助4600多名困难群众渡过了难关;在宝安区政府与市民政局签订了推进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市区共建宝安“慈善之区”以后,宝安区积极发展冠名慈善基金,全区累计成立冠名基金88个,累计募集善款3633余万元,涉及救灾、济困、助学、助老、助医、助残、慈善救助等各个方面,实现全区10个街道全覆盖,数量位居全市第一。

下一步,宝安区将着重做好企业参与慈善的服务工作,总结提炼具有宝安特色的慈善文化口号,强化成立冠名慈善基金培训工作,充分发挥慈善百强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提升爱心企业投身慈善事业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