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禁毒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

在最基层筑牢禁毒防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新轩)为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日前,新安街道广泛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

5月23日-24日,新安街道甲岸社区、上合社区、大浪社区、文雅社区分别选择人流密集的广场、学校、地铁口等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其中,甲岸社区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讲解禁毒知识、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介绍毒品的危害以及带来的严重后果,呼吁居民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参与禁毒宣传,为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上合社区围绕“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向社区居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发放禁毒宣传折页220余份,宣传环保袋150个,宣传手册90本。大浪社区在23区创业二路洪浪北地铁口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帮助乘客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文雅社区举办禁毒知识宣传讲座,邀请宝民派出所民警授课,发动和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制毒、贩毒、吸毒等涉毒违法犯罪线索,营造人人关注禁毒、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翻身社区则把禁毒宣传活动送到企业,社区禁毒工作人员联同翻身派岀所“蓝马夹”等来到49区华创达大厦,向企业员工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有关禁毒、扫黑除恶的内容,帮助企业员工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加强自我抵制能力。此外,上川社区在上合小学门口开展了一场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利用放学时间向居民尤其是青少年普及禁毒知识,告诫青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自律自爱。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