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尚学校学生参观燕罗污水处理厂、湿地公园

爱护水资源 保护环境共享幸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何建华)5月25日下午,标尚学校举办绿色校园行系列活动,组织标尚学校学生参观燕罗污水处理厂、湿地公园,提高同学们环保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走进污水处理厂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污水处理厂中各个污水处理工艺段。收集的生活污水进来后,经过粗细格栅去除杂物,然后经过曝气沉砂池再到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等一系列处理措施经过沉淀池,混浊污水变成清水后,排入茅洲河,剩下污泥被运走进行无害化处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一边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一边观看每个污水处理的设施环节,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非常投入,并认真记录自己的收获。当同学们看到污水经过一系列处理后变回了清澈干净的水时,不禁发出一阵阵惊叹。

同学们见证了污水经过一道道“关卡”最终变清的过程后,纷纷感慨清水的来之不易。同学们都说:”真没想到燕罗街道每天排出这么多污水。参观污水处理厂,我深深感受到了污水处理过程的不容易,保护水资源,需要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参观燕罗污水处理厂后,同学们来到污水治理的成果——燕罗湿地公园。湿地公园以前是茅洲河流经塘下涌的沼泽地,淤泥泥泞,臭气熏天。经过这几年宝安区政府对茅洲河的治理。如今映入眼帘的美丽湿地公园,绿草红花、碧水潺潺,该公园被深圳市政府授予了“环境教育基地”称号。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