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个家庭走进全球最大会展中心工地

倾听奋斗者故事,感受拼搏精神

27个家庭走进全球最大会展中心工地倾听奋斗者故事。

5月26日,在儿童节来临之际,深企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建证70年·迈向世界一流”主题宣讲宣传活动暨中建钢构“大手牵小手·携手共成长”六一企业开放日活动。共计27个职工家庭66名职工、家属及小朋友共同参与。职工家庭一同聆听了会展中心项目建设者们奋斗的故事,感受项目团队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所展现的拼搏精神。

记者了解到,中建钢构项目团队是一支由128人组成,平均年龄35岁的年轻建设团队。历时两年,他们将会展中心这颗镶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璀璨明珠打造出磅礴之姿。据悉,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钢结构总用钢量达27万吨,为全球房屋建筑领域之最,总用钢量相当于37座埃菲尔铁塔,总建筑面积达158万平方米,相当于6座鸟巢,建成后为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全球第一大会展中心。

活动现场,“会展故事”的讲述者孔卉楠(中建钢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商务管理部经理)为在场人员动情地讲述了中建钢构职工在会展建设中的铮铮铁骨和辛勤付出。在会展项目建设过程中,钢构职工亲如兄弟,相互支持,攻坚克难、坚韧不拔。472天,完成27万吨钢结构安装,用辛勤和汗水实现了项目的履约。孔卉楠满怀深情地说:“中建钢构人,因为承诺,所以执着;因为坚信,所以不挠;因为热爱,所以奉献!”中建钢构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周发榜在活动中说:“这样的‘会展故事’让一直在身后支持、理解我们的职工家属更能明白,中建钢构人不容易、了不起。”

活动不仅有“讲会展故事”,还设置“瞭望发展”与“规划未来”环节。职工家庭一同登上会展中心瞭望塔鸟瞰项目全貌,进入沙盘讲解区了解会展未来规划,开启了一场认识钢结构建筑的奇妙之旅。随后进行了“寻找文艺之星”文艺汇演和“寻找游戏之王”亲子互动游戏。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在收获快乐之余,一展才艺。英文演说、小提琴独奏、歌舞表演、诗词朗诵等节目让台下的“大朋友们”拍手称赞。

据悉,中建钢构作为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总部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勇担社会责任,每年都会举行形式多样的主题公益活动,关注农民工子女、职工子女和贫困山区留守儿童,让孩子们在社会的关爱和帮助下健康成长,也让祖国的花朵体会到建筑的无穷魅力。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彭阳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