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圳宝安青少年手风琴乐团“和乐之声”实践训练营启动

打造“手风琴之城”宝安文化新名片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刘玲 通讯员 左汀汀 )5月24日下午,2019深圳宝安青少年手风琴乐团“和乐之声”实践训练营在坪洲小学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学会副会长杨屹,国际手风琴联盟荣誉副主席、中国手风琴学会常务理事佟建华、深圳市宝安区教科院体卫艺部主任白姗等出席开营仪式。本次活动得到了深圳市手风琴协会的大力支持并作为活动指导单位,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活动由坪洲小学、石岩公学和天骄小学联合承办。

在2017年的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上,2260人手风琴合奏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两千余名手风琴演奏者齐聚宝安西乡共同奏响《春天的故事》,优美的旋律至今回荡在耳边。国际手风琴艺术周是宝安引以为傲的文化名片,它通过手风琴文化元素,传递深圳声音,讲述中国故事,提升城市品位、展现宝安印象。

据了解,为落实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对标国际化、立足本土化、落实在城市,化”工作要求,探索宝安区教育与文化联动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挥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教育功能作用,迎接2019第三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暨第72届世界杯手风琴锦标赛,打造“手风琴之城”深圳宝安文化新名片,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邀请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和深圳市手风琴协会专家在宝安区举办本次活动。

深圳青少年手风琴乐团“和乐之声”实践训练营,是面向全市青少年手风琴乐团教师和宝安区青少年手风琴示范乐团演奏员开展手风琴乐团整体实力的提升培训和集中展示,旨在对接2019年第三届深圳·宝安国际手风琴艺术周活动,为本土青少年演奏者搭建艺术实践与和交流展示平台,推进手风琴艺术教育在深圳市中小学的普及和推广。坪洲小学对这次活动尤为重视,举全校之力为这次活动提供场地人员支持。

据悉,本次训练营活动将从5月24日持续至29日,为期6天,来自坪洲小学 雏鹰手风琴乐团、天骄小学手风琴乐团、石岩公学榕欣手风琴乐团的孩子们参加训练。训练营讲师队伍强大,除了杨屹、 佟建华两位“大咖”外,手风琴演奏家、中国手风琴乐团青年指挥家陈伟亮,北京市少年宫艺术团队部手风琴教师丰雪,北京市少年宫艺术团队手风琴老师、手风琴乐团指挥纪宇辰等共同为宝安的孩子们授课指导。训练莹课程内容包括实训、乐团训练、室外展示以及“科学建团、从未来开始”主题论坛。特别是室外展示课,学生们来到宝安区四季公园,演奏诸多市民喜爱的曲目,为市民献上艺术盛宴。

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表示,参加实训营是一次增长见识、提升演奏技能的机会,也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好舞台,同时还是一次思想交融、情感交流的特殊学习经历。他表示,希望各位同学能在活动中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勇于突破自我,收获友谊。一位参加训练营的同学说,希望通过这次训练营能够学习到更多手风琴知识,提升技能,期待自己有所进步,也希望他们乐团能够代表坪洲小学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