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国乐献礼祖国70华诞 民族管弦乐专场表演走进四季公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张雅莉)5月25日下午,本次活动由区文联主办、宝安区国乐艺术家协会承办的”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乐系列音乐会第二场民族管弦乐团专场“在四季公园举行,宝安区国乐艺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国乐艺术盛宴,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热烈。

当天下午,艺术家们接连献上《花好月圆》《千年风雅》《红颜》《赛马》《鸿雁》等多首市民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令市民如痴如醉,享受优美音乐。此外还演奏了《春天的故事》《北京有个金太阳》,最后在国乐的优美乐声中,《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小朋友们闻声起舞,共同歌颂祖国繁荣富强,音乐会落下幕当天的音乐会不仅演奏了观众喜爱的国乐曲目,还在演出间隙普及了国乐知识,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乐系列音乐会“的第二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举国欢庆的时刻到来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传承创新、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今年,宝安区国乐艺术家协会将举办6场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音乐会,用中国传统国乐来演奏,并结合其他中国国粹的跨界合作,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助力宝安“共享家园”建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宝安区国乐艺术家协会成立于2015年,是经宝安区民政局批准注册成立的宝安区第一个以中国国乐艺术研究推广、交流学习、比赛展演及公益讲座为业务范围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成员均毕业于专业的音乐学府,涵盖的专业有古筝、古琴、琵琶、二胡、扬琴、笛子、箫、唢呐、中阮、葫芦丝、埙、马头琴等中国传统乐器。协会致力于中国国乐的传承与传播,长期开展国乐公益演出以及公益讲座,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国乐艺术的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