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传革命精神叙鱼水深情

民建宝安总支连续5年赴广西开展慰问活动,捐助金额超40万元

民建宝安总支会员远赴广西梧州,与当地志愿者一道慰问了25名抗战老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文/图)“今天是我一年之中最开心的日子,感谢你们千里迢迢来看我!”今年94岁高龄的老兵梁沃生紧紧握住民建宝安会员郑国标的手,深情地说道。5月25日,民建宝安总支20余名会员远赴广西梧州,与当地志愿者一道慰问了25名抗战老兵,倾听老兵讲述抗战故事,了解抗战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据悉,民建宝安总支依托“宝安民建慈善关爱基金”平台,积极做好对口帮扶的社会服务,已连续5连赴广西开展慰问抗战老兵活动,捐助金额超40万元。

当天,民建宝安总支会员兵分11路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每到一处,会员都仔细地了解老兵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等,纷纷感慨:“老兵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没有他们当年的英勇奋战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美满的生活。”94岁老兵欧洁芳见到会员们的到来,高兴地唱起了革命歌曲;94岁老兵梁沃生则向会员回忆起3年前自己收入微薄,居住在危房的窘状,民建宝安总支了解后及时伸出援手,为其盖起了一处新房,置办了家具;99岁老兵徐德芳拉着会员的手,聊起家常,回忆抗击日寇的故事。据悉,此次走访慰问的老兵平均年龄高达95岁。“他们都是英雄,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心、关爱这群抗战老兵。”当地志愿者张倩曼说。

据悉,民建宝安总支一直致力将社会服务工作作为发挥参政党职能和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不断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新路子,开辟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领域。2016年,在民建宝安总支主委梁敏华的组织号召下,“宝安民建慈善关爱基金”应运而生,并以此为依托,广泛发动会员及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今年,宝安民建慈善关爱基金拨款7.3万元用于慰问广西梧州抗战老兵,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及慰问品,让这些民族英雄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心和温暖。这也是民建宝安总支第五年前往广西开展慰问抗战老兵活动,捐助总金额超40万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