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男足6小将助深圳队登顶二青会

系深圳市获得的首枚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足球项目金牌

宝安6名队员与教练及宝安体校领导合影。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林炜航 摄

比赛现场。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林炜航 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25日下午,在广西梧州举行的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足球项目体校组十一人制男子U14组决赛中,代表广东深圳体育运动学校参赛的深圳U14梯队与成都队在常规时间战成0比0,点球大战中以6比5击败对手夺得金牌,这是深圳市获得的第一枚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足球项目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赛的20名队员中,主力队员刘金科、梁忠翔、张佳豪、陈政仁、陈兆麟、张粤襄均由宝安体校自主选拔、培养,他们在6场比赛中贡献了22粒进球,为深圳队摘金立下大功。

本次二青会足球项目体校组十一人制男子U14组比赛共有27支队伍参加,分为7个小组进行小组赛,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深圳队在A组小组赛中先后击败河北衡水、内蒙古呼和浩特、安徽合肥三支队伍,三战打进29球晋级八强。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深圳队面对上海、北京东城两支强队,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顶住上海队反扑以3比1取胜。此后的半决赛中,深圳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逆转北京东城队杀入决赛。决赛中,公认的夺冠热门成都队占据了场上主动,创造了更多破门机会。但深圳队员众志成城,通过顽强的防守化解对方进攻,同时通过快速反击创造机会。经过80分钟激战,深圳队与成都队战成0比0,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深圳队门将陈凯翔两次扑出对方射门,前腰队员李泽佳

第七轮将球罚进,为球队锁定冠军。

代表深圳出战本次二青会的U14梯队集中了全市优秀的适龄球员,得到了包括宝安体校在内的各输送单位的大力支持。本次二青会,9名由宝安体校培养并输送的队员入选梯队大名单。其中,6名队员作为主力在6场比赛中贡献22粒进球,为球队摘得金牌立下大功。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宝安男足正式组建,并依托沙井中学、新桥小学两大训练基地,向深圳市、广东省输送了大量足球人才,也培养了一批包括刘金科、梁忠翔在内的“国字号”球员。


市足协常务副主席赵亮:

感谢宝安体校的鼎力支持

感谢宝安体校和宝安的运动员们对组队工作的鼎力支持,希望宝安男足今后越来越好,也希望各区今后能够不断加强青训投入,让更多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不断涌现,代表深圳市、广东省,走上更高级别的赛场。


宝安体校领导:

全方位推动宝安男足再提升

宝安体校校长彭玉华、副校长郭科峰此次专程赶往广西梧州,为深圳队助阵。宝安体校校长彭玉华赛后表示,宝安体校能有6名队员作为主力代表深圳队参加二青会的比赛,这是市足协对宝安体校的认可与肯定,也将进一步带动宝安区足球的发展。“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男足队伍建设,在选材、训练、管理等各方面进一步提升宝安男足水平。同时,也感谢区委区政府自宝安男足组建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感谢沙井中学、新桥小学两大训练基地提供的优质平台。”彭玉华说。

“教练组和队员们在比赛中非常团结,形成了合力,教练组在战术部署方面做得非常细致,我们6位队员的出色表现也进一步提升了整个队伍的水平。好几场比赛都是在先输一球的逆势中反败为胜的。半决赛时,因为抽筋被抬下场的队员就有四五个,很多队员腿抽筋了都不愿意下场,这样的精神让人感动。”郭科峰说。他同时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省、市、区之间的合作,加强宝安后备人才建设,发掘出更多优秀的足球苗子,让宝安的足球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发展下去,让更多队员能够在更高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深圳U14梯队执行教练张卫国:

场场恶战全靠拼 我们有亮剑精神

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全国比赛冠军。能够拿到冠军,首先要得益于教练组的细致工作,我们认真研究了对手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排兵布阵,并在比赛中让队员们贯彻到位。第二就是把队员们的心理辅导工作做到位,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自信心。半决赛对阵北京东城队的那场比赛让我印象最为深刻,一开始我们先丢一球,在两三个主力受伤的情况下,以2比1实现反超。本次比赛真是场场恶战,但我们团结拼搏,有亮剑精神。

深圳U14梯队队员刘金科:

心态放松 因为我们是强队

这是我的第一个全国大赛冠军,我贡献了12粒进球。整个比赛过程中有表现好的时候,也有表现不好的时候。决赛对阵成都队是6场比赛中我认为最惊险的,在这场比赛中我们都很拼,并且心态很好,所以笑到了最后。至于我们的心态为什么这么好,因为我们是强队啊!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