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教育智力帮扶都安大化再加力度 新增9所学校开展一对一帮扶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郑庆东)23日至25日,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率相关业务科室及9所新结对学校,赶赴广西都安、大化瑶族自治县,与两县教育局座谈,进学校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在此支教的宝安教师,宝安增派的9所结对学校还与被帮扶学校签订帮扶框架协议。

都安县人民政府分管教育负责人对宝安教育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宝安在音体美及英语学科等方面,加强对都安师资力量的支援,更多地开展针对教师专业成长的教研活动,让都安教师接触更多先进教育理念及教学方法。

“宝安各帮扶学校要加强规划,详细计划,按照签订的协议,加强教育教学交流;要带着真情,去落实各项对口帮扶工作,只要宝安教育系统能做到的,要毫不保留地予以帮扶。”座谈会上,宝安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希望各帮扶学校,“注重挖掘资源,突出宝安教育优势项目,加强外教、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帮扶;工作中要不断总结、及时改进,提升工作效率及帮扶实效。”

在与大化县教育系统进行座谈时,宝安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提升教育质量的关键在于一线教师素质的提升,宝安将在教师发展和培训方面助力大化,接收大化教师到深圳接受专业培训。

据了解,自2017年底宝安区教育局与都安、大化教育局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以来,宝安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已6次亲赴当地视察调研,然后针对对方扶贫需求,全方位开展智力帮扶,先后安排7所优质学校与当地学校结对,共开展教研交流活动38次,名师、骨干教师上示范课73节,讲座14场,赠送深圳校服3852套、床垫797床、数控汽车专业设备一批、电脑105台、图书15200多册等一批,并接收都安、大化一批骨干教师参加宝安“新秀计划”等项目的培训,或到宝安对口学校跟岗学习。

随着此次结对帮扶框架协议的签订,宝安与两县结对学校的数量,由7所增至16所,支教教师人数最少将增至32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