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音乐会上演手风琴专场 全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希文 马佳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熟悉的歌声在宝安四季公园响起,在手风琴优美的乐声中,市民们挥舞着国旗,用音乐与歌声歌颂伟大祖国繁荣富强……5月26日下午,“文化百千万工程”周末音乐会如约在四季公园上演。幸福的旋律在美丽的四季公园飘荡,似乎在演绎着“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的独特魅力。

本次是宝安区青少年手风琴乐团专场“周末音乐会”,同时也是2019深圳宝安青少年手风琴乐团“和乐之声”实践训练营表演展示。国际手风琴联盟荣誉副主席、中国手风琴学会常务理事佟建华等手风琴演奏家与坪洲小学手风琴乐团、天骄小学手风琴乐团的孩子们共同演出,为宝安市民献上了美妙的手风琴艺术盛宴。



当天下午,在手风琴演奏家、中国手风琴乐团青年指挥家陈伟亮指挥下,一曲《琴弦上的小木偶》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坪洲小学雏鹰手风琴乐团的孩子们演奏了《春笋装潢的小背篓》和《库斯克邮车》,来自坪洲小学的毕业生演奏了《斯拉夫女人的告别》,天骄小学手风琴乐团奉献了《法国波尔卡》的精彩表演。佟建华、谭家亮等艺术家为市民们带来了《西班牙斗牛士》,激昂的乐声引起了市民们的热烈掌声。最后,在全场共同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的高昂歌声中,这场周末音乐会落下帷幕。

据了解,2019深圳宝安青少年手风琴乐团“和乐之声”实践训练营已于5月24日开营,旨在为本土青少年演奏者搭建艺术实践与和交流展示平台,推进手风琴艺术教育在深圳市中小学的普及和推广。佟建华表示,通过这样的音乐表演与展示,让更多人了解手风琴,让音乐更好地融入市民生活,让手风琴成为宝安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是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宝安表达,让艺术更亲民,让更多市民能在平常生活的地方“零距离”感受手风琴的魅力,提升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的质量,共建共享家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