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文化春雨行动广场舞技能培训班培训千余人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 郑璇)广场舞是群众喜爱的文化活动。为进一步促进宝安区群众文化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更好的丰富和活跃社区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宝安区文化钟点工广场舞领舞技能,提升辖区市民文化生活,5月20日至24日,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办2019年全区文化春雨行动广场舞技能培训班,为期五天,为全区各街道培训广场舞逾1000人次

“铸时代精品,展市民风采。舞心灵蹁跹,跳生命精采。”在我国,从来没有哪种舞蹈像广场舞那样,有着如此广泛的群众基础,他们自发形成、自我管理、自编自演,逐渐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广场舞大赛的开展不仅丰富和活跃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充分展现了群众性广场舞独特的魅力和旺盛生命力。


据悉,开展本次培训班旨在培育和提升宝安区广场舞工作队伍,有利于推出一批广场舞作品,引导广场舞不断提升文化内涵和审美品位,同时也有利于孵化一批广场舞品牌项目,大力推动宝安区广场舞活动组织化、规模化、规范化开展,使广场舞更加彰显文化、提高审美、舞出健康,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


本次培训班活动分设3个教学点,分别是新安教学点、西乡教学点和新桥教学点。由深圳市秧歌协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广场舞排舞教练叶念英,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蔡娥,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丁自琳等,担任本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

此外,培训班课程设有广场舞课程培训和名师课堂,名师课堂特邀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编导莫梓材,深圳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二级导演王昭,深圳市宝安区舞蹈家协会副会长、副研究馆员吕路等深圳市有关广场舞、排舞专家针对广场舞的基本要义和重点内容,开展理论课堂讲座。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