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急救知识真管用 网格员救人派上大用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远水救不了近火。”专业急救人员固然重要,但是街头巷尾如果能让更多的市民成为急救员,那将会让更多人受益。5月25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网格员在巡逻时发现一骑行运动男子倒地后,迅速上前跪地进行施救,受伤男子激动不已连声致谢。

“多亏学会了急救知识,救人的关键时刻真派上了大用场。”该街道沙浦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叶大林巡查经过沙浦社区洋涌工业区宝安大道辅道一个下坡段时,看到前面一小伙子正在踩着山地自行车前行。因该路段正处在下坡段,车子跑得飞快,到一个急转弯道时,小伙没控制好车子,只见身子一斜连人带车翻倒在地上。叶大林赶忙飞奔过去查看情况。

现场只见小伙子膝盖受伤比较严重,伤了一大块,正流着血,手掌也有擦伤,幸运的是小伙头部未造成严重摔伤,但也无法行走。叶大林按照之前所学的急救知识,单腿跪地将小伙平放于路面上,随后连忙打电话给同事卿理石和许秋荣带好急救包前往事发地帮忙。稍候片刻,两人带着医疗包赶来,对小伙子的伤口作了一些简单的消毒、包扎处理。待小伙阵痛缓解后,3名网格员将小伙送到附近的医疗室接受进一步治疗,并通知其家属。

据悉,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近期组织各社区网格员及楼栋长开展急救常识培训,这些培训既提高了大家对急救常识的了解,又培养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急救应对处理能力,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