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联席工作会议机制 优化提升机场周边环境

宝安全方位服务助力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宝安开展机场南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根据空中、地面不同视角精心打造门户美景。(资料图片)

近年来,宝安全力服务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机场”)发展,在安全生产、环境提升、产业配套等工作上配合机场发展所需开展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率队到机场开展大走访大服务,与深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场集团”)建立了联席工作会议机制,协商推动相关工作,共推机场与周边片区协同发展。

在环境提升方面,宝安根据机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定位,对标国际一流城市建设标准,结合世界著名花城建设工作,对机场周边片区进行全面综合整治提升,仅在2018年便部署实施了机场门户地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程项目,提升范围达228万平方米,内容包括从鹤州高速出口至T3航站楼沿线及周边片区的公共绿化景观、沿线建筑物外立面、视觉灯光、交通标线、标牌等整治提升,根据空中、地面不同视角精心打造门户美景。

对机场发展而言,环境是重点,安全更是重中之重。长期以来,宝安在城市建设、运营、管理等工作上不折不扣执行安全生产以及航空相关工作要求,特别是近两年来,宝安在全面开展水污染治理工作过程中,对机场外排渠等泄洪河道进行了重点治理,不但治理水体质量,更进一步提升河道排水能力。例如:机场调蓄池、机场外排渠是排放机场内雨水的重要水务设施,宝安在消除黑臭水体基础上,正在以外排渠入海口段、机场3号调蓄池为基础打造一个能持续净化水质的人工湿地,清理河道淤泥,提升排水能力,并引进防飞鸟设施,为机场保驾护航。

眼下正值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在即,机场迎来了又一宝贵机遇。宝安已与机场集团建立联席工作会议机制,双方携手合作、共商共进共赢,合力推动了机场东高铁枢纽、机场码头等项目建设,在服务深中通道建设等重点工作中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双方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道路上携手共进,正在迈向更辉煌的未来。

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