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送法进街区 零距离为民众普法

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守护公共利益,检察与您同行”主题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检察官热心地为群众释疑解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赵怡然 郭宏燕 文/图)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认识,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的来源,5月25日下午,该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在深圳市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下,来到宝安区人流量密集的壹方城购物中心门前,开展“守护公共利益,检察与您同行”主题公益诉讼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由宝安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厚雄带队,民事行政检察部全体干警参与,法警大队警员协同开展。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摆放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介绍展板、派发公益诉讼宣传册等方式,宣传公益诉讼的相关内容。并通过赠送笔筒、水杯等印有“深圳公益诉讼”公众号二维码的纪念品,让公众了解和关注该公众号,方便群众日后进一步关注相关内容及提供案件线索。在活动现场,检察官热心回答群众咨询,介绍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内容,并针对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工作进行重点说明。区人民检察院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了公益诉讼的具体内容及线索举报途径,达到良好的普法效果。

守护社会公共利益,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进了宝安区群众对公益诉讼的了解和认识,而且有助于增强公众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扩大了公益诉讼的社会影响力。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履行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