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派发安全头盔 整治占道经营

交通协管员为学生派发头盔,并告知其正确佩戴方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伟成 邓小芳 文/图)针对宝安日报5月27日刊登的关于区文明办组织督导检查组走访沙井街道发现的问题,沙井街道交安委办、执法队等多个部门迅速行动,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针对荣根学校路口放学期间,部分家长使用电单车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存在家长及学生未佩戴头盔的情况,该街道交安委办负责人率队走访了解,并拦停违规的家长及学生,现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随后为家长、学生派发头盔,并告知其正确佩戴头盔的方式。据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在沙井已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一是在重点路口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点,依托十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劝导点,劝阻违反交规市民并登记其基本信息。要求交通违法人员通过抄写交通法律法规、举交通警示牌等方式接受教育后才放行。据统计,上周超过2500人次交通违法人员接受教育。二是安排交通安全宣传车在主干道以及事故多发路段巡逻播放交通安全法规、交通安全提示。三是在周末组织80名沙井义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在辖区10个重点路口劝导电单车和行人守法出行,日均劝导1800余人次。

当天,沙井街道执法队出动执法队员7人、执法车辆2车次,对壆岗小学周边文具店占道经营严重情况开展整治,现场已整改完毕。

针对壆岗股份公司鱼塘公园内存在一些卫生死角,少数市民将纸屑垃圾随处丢弃这一问题,沙井城管办立即督促社区公园管养单位对壆岗公园的鱼塘漂浮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加强保洁工作。与此同时,针对壆岗市场对面的垃圾屋外墙存在张贴小广告,积水没有及时清理的问题,目前已督促清扫保洁公司对该处垃圾房外墙乱张贴进行清理,加强垃圾房外墙的保洁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