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时内连战三场 林高远 真汉子

林高远赢球后庆祝。首梦琪 摄

当地时间23日晚,林高远躺在地上一边用按摩滚轮放松背肌,一边与记者闲聊,“今天从下午到现在,6个多小时打了三场比赛,真有点累了。”

从当日15时开始,林高远在6个多小时内参加了两场男单和一场男双的比赛。男单正赛当日刚刚开打,林高远首轮以4比1战胜一名希腊选手。随后,在17时25分开战的男双比中,林高远又与梁靖崑搭档,以4比1战胜了白俄罗斯萨姆索诺夫/普拉托诺夫组合,挺进16强。当晚还有一场男单争夺32强的比赛,20时40分,林高远再度登场对阵斯诺文尼亚选手托克奇。两人厮杀了近40分钟,林高远虽然以4比0胜出,但每局赢得都很惊险。

全天比赛结束后,林高远立即让队医帮忙把左肩膀上的肌贴揭了下来,然后拿出背包里的按摩滚轮,趁着赛后散汗的时段,抓紧时间放松肌肉。“今天其实主要以适应比赛节奏为主,前两场比赛自己还是适应得稍微慢了一些。”林高远说,“今天每场比赛结束后都没有回到宾馆休息的时间,感觉自己消耗比较大,有点累。”林高远对此解释说,其实比赛并不是很累,但每场都需要自己全力去准备、去投入,因此精力消耗比较大。他还举例说,自己最后一场的对手托克奇其实能力很强,每次和马龙交手都打得很胶着,两人经常出现精彩的回合球,所以必须加以重视。

有意思的是,记者在林高远第三场比赛开始前的十几分钟,曾看到他在训练馆苦练接发球。林高远对此解释说,自己候场时一直在保持热身状态,“但拉球太消耗体力,晚饭还不敢多吃,所以练练接发球,争取比赛时尽快投入状态。”

宝安日报匈牙利布达佩斯电 特派记者 刘强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