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撑杆跳高名将上演王者归来

黄博凯(右一)在领奖。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张勇 文/图)21日,多哈田径亚锦赛撑杆跳高比赛赛场传来佳音,由宝安体校培养并输送的中国撑杆跳高名将黄博凯以5米66的成绩斩获季军。下个月,黄博凯计划出征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日本站)。

在当日进行的多哈田径亚锦赛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中,菲律宾选手埃内斯特以5米71的成绩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张伟、黄博凯均取得5米66的成绩,分获亚军和季军(黄博凯第二跳“过线”)。去年一年,黄博凯因为断断续续地遭遇了伤病,没能好好地系统训练,所以一年来状态不佳。“去年是我职业生涯的低谷,断断续续的伤病一度让我心情非常糟糕,感谢张教练(宝安体校田径教练)开导我、鼓励我,带我走出低谷。”黄博凯说,相比自己三年前在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上取得的5.75米,本次比赛自己的成绩并不耀眼,但这是他伤病痊愈后,在正式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对于他来说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好的开始。

下个月,黄博凯计划出征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日本站),“明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撑竿跳高项目达标线是5米80,目前,我状态正佳,希望能在今年参加的比赛中越过达标线,顺利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