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沙井金蚝历史 推进文化产业提质

宝安讯(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赵广军 陈增旺)昨日,由民盟宝安总支和沙井街道办主办的“沙井蚝乡文化艺术挖掘与提升研讨会”在沙井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为助力沙井蚝乡文化旅游发展,助力沙井打造“金蚝小镇”,为沙井街道蚝乡文化挖掘与再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民盟深圳市委副主委、光明区政协副主席赵杰,民盟宝安总支主委、宝安区政协副主席廖欣,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出席研讨会。宝安区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相关领导及沙井街道相关社区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城市经营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李津逵等5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赵杰表示,民盟深圳市委会成立31周年,宝安总支作为民盟深圳市委的基层组织,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宝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每年组织多项调研课题深入研究,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压实基层盟务工作,结合沙井蚝乡文化开展研讨社会服务意义深远。

在随后的专家交流环节,气氛活跃。专家表示,古镇保护要有力度,要留住乡愁,认为沙井文化底蕴深厚,民盟活动与沙井的发展紧密相连,促使沙井古镇得到保护;结合区位优势,积极发展海洋文化产业;要善于保护遗迹,引进文化学者对沙井文化进行研究;发展沙井古街要有历史文化保护意识;用适合的产业方式去经营,由政府主导引进团队落实项目等意见建议得到全场一次又一次掌声。

研讨会后,詹辉向与会的嘉宾介绍了沙井的发展现状,并就沙井街道金蚝小镇的开发进行远景规划,将深入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紧紧围绕空港新城三城一港规划,以开放的心态,欢迎国内、国际学者来挖掘沙井金蚝历史,努力实现金蚝文化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