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消委会为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 获赠锦旗表感谢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马龙 甘智康)手机日益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而有关手机的消费纠纷也一直居高不下。上周,消费者赖小姐在西乡街道某手机店被经营者以购手机送公仔为吸引,诱导分期付款购买了一部高出市场价的手机。在未尽到告知义务的情况下,诱导签订了不合理的分期付款合同,消费者当即提出退货退款的要求被拒,随即向区消委会进行了投诉。

经消委会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手机店经营者确实存在事先隐瞒手机为合约机的事实,并诱导消费者签订分期购买合同。在区消委会工作人员的多次调解下,经营者现场给消费者办理了退货退款手续,解除了分期付款合同。消费者赖小姐对区消委会的工作表示非常认可并赠送了锦旗。

最近几年长租公寓盛行,甲醛超标、房屋空气质量问题成消费投诉热点。近期,区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李先生投诉,反应其刚租住两天的公寓房间异味特别大,其怀疑房间甲醛超标,苦于合同内容并未对甲醛等问题作出明确约定,商家拒不退回两押一付。接到投诉后,区消委会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商家调解,但商家明确表示,要求消费者出具国家承认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报告,才给退款。区消委会建议消费者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长租房进行检测。3月31日检测报告出来,显示室内甲醛超标。消委会工作人员再次联系商家进行调解,最终,商家同意退回消费者李先生两押一租并赔偿了相关检测费用。消费者李先生特地向区消委会赠送了感谢锦旗。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