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库告急 福永志愿者踊跃献血为生命“加油”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黄川萍 容春波)3月30日,在得知宝安区中心血站A型、O型血库存严重不足,福永街道义工联在福永会堂献血屋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无偿献血”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志愿者和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仅一上午时间,就有74名志愿者和爱心市民现场献血,献血量达27900万毫升。

上午10点,记者在福永会堂献血屋看到,现场已有不少志愿者在排队。他们都是来自福永辖区各单位、学校、企业的志愿者和爱心市民,得知血库告急,利用周末休息,前来献血。随着填表、验血、初检、登记、采血等一个个步骤的完成,满含爱与奉献的血液从志愿者和爱心市民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刚刚献完血的市民张女士说,用自己的血液去救人一命,也算是对社会的一种奉献,希望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社会充满爱,让世界变得更美丽。

据宝安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宝安的临床用血持续剧增,血液库存告急,其中,A型、O型血尤为紧缺。为了保障临床血液供应,福永街道义工联联合区中心血站在辖区开展了此次活动,接下来,也将继续在福永献血屋常态化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