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创客的编程盛会!创客原创作品大赛火热开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3月31日,由宝安区科技馆和深圳童程童美教育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创客原创作品大赛火热开赛。这是一次小创客的编程盛会,比赛围绕“科技”“未来”主题进行拼创意、烧脑洞,现场百余名小创客聚集宝安科技馆展开了一场热血沸腾的比拼。比赛分为乐高德宝创意赛、乐高WEDO送餐机器人、乐高EV3无人驾驶等项目,参赛选手涵盖3-16岁年龄段。

随着哨声响起来,比赛正式开始,小创客纷纷开始行动起来,而在赛场外坐着的父母与家人,他们看着孩子们为了比赛所付出的每一份努力与认真,时而露出欣慰的笑容,时而又为紧张的比赛皱紧眉头,场外的另一边还有一群机器人爱好者,大赛现场专门为他们设置了游戏体验区,体验炫酷的机器人创新活动。

经过激烈比拼,现场颁发了未来之星、创客达人、创意新星奖项。小创客们用努力赢得了荣誉与奖杯,收获满满。“爸爸,你看我得第一名啦!”获奖的小创客们蹦蹦跳跳地跑上台领奖,对台下的家长挥舞着自己的证书,在场的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比赛让孩子收获很多,不管成绩如何,孩子们在这次比赛的经历和努力的心情,都将陪伴孩子更好地体验和成长。


机器人的广泛运用既是先进制造业的关键支撑,也是改善人类生活方式的重要切入点。大力发展机器人技术及其产业,对打造中国先进制造业的国际竞争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记者了解到,“让想象连接未来”创客原创作品大赛通过极具挑战性的机器人比赛项目,激发了孩子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科学素质。

据悉,宝安科技馆通过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活动,激发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科技参与实践、科技竞争和创新意识,努力培养学生积极观察、思考以及动手操作的能力,鼓励更多创新创造发明实践。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