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人大代表助力福海街道“扫黑除恶”工作

福海街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王海明 蔡碧亿)3月29日下午,福海街道在大洋社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多功能会议室召开福海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座谈会,并举行福海街道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文艺汇演。

座谈会上,市、区人大代表听取了福海街道2018年扫黑除恶工作总结和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计划,并进行热烈的讨论。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抓到底,为辖区企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整治力度,还社会干净清爽的和谐环境;要切实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广泛宣传发动,加强联动协作,扎实摸排线索,依法打击惩处,全面形成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压倒性态势。

市、区人大代表示,将强化自身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认真履行职责,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当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洁身自好,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人和事做起,严守纪律,弘扬正能量,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生力军。

福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祝锐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从各个层面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细化。他表示,福海街道将不断加强宣传发动和线索排查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和各界群众广泛关注,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并将这项工作推向纵深。

“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文艺汇演举办。

会后,代表们一起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文艺汇演。演出通过舞蹈、歌曲、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扫黑除恶题材,向广大群众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同时,现场还穿插了扫黑除恶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充分提升观众参与性。活动现场两侧还设有6大宣传展板,8个宣传展位。据悉,当天共接受居民咨询1600多人次,宣传了平安建设相关知识、防盗、防火、拒毒防毒、反邪教、反诈骗、扫黑除恶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治安防范知识,并细心解答现场群众的问题,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进一步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现场与市民积极互动。

观众们认真观看文艺汇演。

据悉,福海街道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始终聚焦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主线,统筹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坚定信仰、提升能力,围绕“平安福海”建设,明确责任,细耕“责任田”,做好“管理员”,参与“大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