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立新湖”2019年首场诗歌朗诵会举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王国军 刘让文)3月29日晚,由福海街道党工委、福海街道办事处主办,福海街道宣传工作部承办的新一年首场“诗意立新湖”诗歌朗诵会在美丽的立新湖两岸文创园举行,市、区知名朗诵家精彩演译讴歌福海经济社会变化的诗歌作品深受广大市民群众的好评,反响热烈。


诗歌朗诵会形式突破了单纯的诗歌朗诵,将诗歌与多种艺术表演形式融于一炉,颇具艺术性、观赏性。除快板《我的中国梦》、歌曲《福之海》、舞蹈《繁花似锦》之外,《福海蔚蓝色的大海荡起多么迷人的风光》、《福海—波涛上的智创高地》、《福海礼赞》等讴歌福海经济社会变化的诗歌作品在朗诵家们的精彩演译下,将诗歌之美、风光之美和声韵之美融为一体。许多市民观看后表示,诗歌朗诵会丰富了大家的日常生活,同时也感受到福海是一个文明的,美丽的,文化氛围浓厚的街道。

据介绍,福海街道“诗意立新湖”诗歌朗诵会已于2017、2018年连续两年举办过多场,营造了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展示了福海全新的文化形象,更好地促进了福海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并已成为福海街道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福海街道作为经济重镇,在经济建设成绩斐然的同时,通过以“以人为本,以文化人”为目标,努力挖掘弘扬传统文化,全面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化,让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享受文化熏陶,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逐步形成了“有温度、有力量”的街区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