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再添院士工作站 欣旺达院士工作站落户石岩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 宝安再添一所院士工作站。3月28日下午,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军将携团队进驻该站,结合欣旺达在锂电池模组的领先地位,组建先进电池联合实验室,研究新型锂、钠电池关键材料与技术,打造电池行业的创新发展新标杆。

据介绍,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陈军长期从事能源材料化学研究,在无机固体功能材料的合成化学,固体电极制备以及新型电池电极材料开发等方面做出了重要创新性贡献。

今后,欣旺达将与陈军院士团队充分借助和发挥陈军院士研究团队在锂离子电池材料与新型储能材料产业领域内的科研优势,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为新型锂、钠电池关键材料与技术的开发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这是宝安区第10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截至目前,已有20位中国两院院士与辖区企业建立合作。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成将进一步推动深圳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建立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深圳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迸发创新智慧,为宝安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据山湖石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