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在全区首创人大代表工作室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徐剑超)3月27日上午,5个“人大代表工作室”同时在宝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揭牌,这标志着新安街道在区人大常委会指导下,探索人大代表履职新路径,在全区首创“一中心多站点”代表履职平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田庄,驻站全体市、区人大代表及所联系社区的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悉,宝民联络站共联系9个社区,为了给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提供更好的履职平台,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社区、选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此次试点在新乐、安乐、甲岸、文雅、海雅缤纷城分别建立5个“人大代表工作室”,由驻站代表分别进驻,工作室以社区地方名+工作室的方式命名。由此,宝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一中心多站点”体系正式建立,全方位打通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建立“人大代表工作室”旨在进一步丰富和扩充代表和群众的联系渠道,调动驻站代表的积极性,通过站点结合的方式推进人大代表社区活动全覆盖,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推动解决辖区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人大代表将按照“定期接访、不定期走访、随时约访、限期回访”进行履职,对能即时解决的在当地社区解决,不能即时解决的集中交办联络站解决,形成“大事则大兵团集中作战、小事则小兵队游击作战”的机制,让居民感受到代表时时在身边,事事有着落,切实提高代表履职效能。

揭牌仪式后,人大代表们参观了宝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建设情况,并在李献荣的带领下,在宣誓区重温了代表誓词。李献荣表示,人大代表身份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代表们担当起宣传员、协调员、监督员作用,真正起到桥梁纽带作用。随后,人大代表们走进宝安幼教集团第十四幼儿园视察食品安全卫生情况,重点查看了食堂清洗区、烹饪区、蒸煮区、消毒区、食品储藏室等区域的卫生保洁,详细了解食品原料购进、加工、食材保存、食品留样等情况,希望始终把食品安全当作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幼儿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