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十大事件”聚焦重特大隐患

网格员统一夜巡力保平安。

网格员巡查发现“黑煤气”窝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郭敬静 文/图)为进一步推进宝安区网格化智慧管理工程,提高宝安区研判和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预防或最大限度减轻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激励网格员在巡查岗位上主动作为,积极巡查重大隐患事件,宝安区网格办每月组织开展“十大事件”评选活动。

目前,区网格办将此评选工作作为激励网格综合巡查队伍主动作为,积极巡查发现重大隐患事件,促进隐患事件“第一时间发现”的“指挥棒”和“风向标”,推动整个队伍积极进取,鼓励队伍在综合巡查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据统计,3月份以来,区网格办组织全区网格员扎实开展“春雷2019”行动,累计出动网格员84684人次,共采集实有事件13.05万宗,其中A级事件2.54万宗,占比26.78%,电动车违规充电1.07万宗,违规住人1681宗,安全通道堵塞1.76万宗;实有人口信息采集共6.03万条、注销共2.81万条,为扎实推进出租屋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第1宗

西乡网格员巡查发现一存放烟花爆竹窝点

2月1日,西乡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乐群社区两家铺面疑似销售烟花爆竹,网格员立即入内排查。经清点,共查处烟花爆竹约300公斤。

第2宗

西乡网格员巡查发现一销售假烟窝点

2月22日,西乡网格员在南昌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时,发现南昌社区一商行店员多次从楼上拿香烟到店铺进行售卖。经核查,该商铺售卖和存放的全部香烟均为假烟或走私烟。经清点,现场共查处假烟走私烟共83箱3679条,涉案金额约56万元。目前,该批假烟已被烟草专卖局查扣。

第3宗

航城网格员巡查发现一批易燃易爆危化品

2月27日16时许,航城网格员日常巡查时发现草围社区一公司仓库储存大量危化品,立即上报“管控通”和中队长,并通知社区职能部门。经安监部门现场核查,共查扣天那水、固化剂635公斤。

第4宗

福永网格员巡查发现一批易燃易爆危化品

2月22日10时许,福永网格员在辖区开展信息大采集工作巡查时,发现一工厂宿舍楼停车场内存放大量用薄膜捆绑的铁桶,打开瓶盖后,散发出一股刺激性化学品气味。经核查,现场查获天那水、稀释剂等危化品55桶共1.1吨。目前,安监部门已对该批危险化学品进行查扣。

第5宗

福海网格员巡查发现一批伪劣酱油

2月20日11时许,福海网格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一宿舍楼仓库内堆放了大量的胶桶装酱油,场所负责人无法提供酱油的相关票据。经上报,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到场后对该批酱油进行清点,发现伪劣酱油共800桶20吨。目前,市监部门已对该批伪劣酱油进行查扣。

第6宗

新桥网格员巡查发现一批“黑煤气”

2月22日12时许,新桥网格员在辖区进行商事主体核查时发现一仓库内存放大量无标识的煤气罐,疑似“黑煤气”。网格员立刻录入“管控通”,并联系社区工作站、安监办等部门。随后,相关部门到场处理,查扣“黑煤气”25瓶,共计1.25吨。

第7宗

松岗网格员发现一批危险化学品

2月20日17时30分许,松岗网格员在朗下码头巡查时发现一辆可疑货车。核查后发现货车上存放大量危险化学物品。经清点,现场共查获盐酸40桶、硫酸132桶,共计4.9吨。目前,该危险化学品已被安监办查扣处置。

第8宗

燕罗网格员巡查发现一饲养禽畜窝点

2月2日11时,燕罗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燕川社区一山林中散养生猪7头。网格员立即上报“管控通”并通知街道执法队到场处置。目前,街道执法队已将该批生猪予以查扣。

第9宗

石岩网格员巡查发现一批危险化学品

2月24日15时许,石岩网格员走访时发现一店内违规存放大量除草剂、杀虫剂、硫黄粉、化肥等危化物品。经清点,现场共查获危险化学品15吨。随后,安监部门对该场所责任人和该批危化品作进一步处理。

第10宗

石岩网格员发现一私宰畜禽窝点

2月25日14时许,石岩网格员在三边林地、窝棚巡查中发现一工业区私设宰杀鸽子场所。该场所空旷隐蔽,环境卫生脏、乱、差,羽毛、血水、粪便混杂,地上堆满私宰工具和急冻泡沫箱,窝棚内还有400只活鸽。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