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率队到沙井走访有关企业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围绕企业现实需求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昨日上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沙井街道走访企业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文 李立治/图)3月25日下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沙井街道走访企业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先后走访检查了兴英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奇宏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中华制漆(深圳)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在兴英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郭子平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一线工人作业过程,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据了解,兴英科技主要生产经营电脑主机板、多层线路板、显示卡等电脑周边产品,现有员工7000人,预计2019年全年产值66亿元。目前,企业就园区雨污分流工程提出诉求。

就兴英科技提出的问题,郭子平现场给予回应。她指出,各相关部门、街道要根据企业现实需求,扎实谋划协调好各项工作,可因地制宜采取临时抽排园区地下污水,疏通管道后再进行管道检测等方法,查清淤堵根源,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

在奇宏电子(深圳)有限公司,郭子平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半自动化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厂区现状、产品应用领域、市场前景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询问企业发展中是否面临需要区委区政府协调解决的难题。据悉,奇宏电子在沙井街道厂区共有四家子公司,主要生产电脑周边产品、电脑散热风扇、新型电子元器件、高铁及动车上的散热风扇等产品,目前拥有一座“国家级实验室”,发展情况良好。奇宏电子与沙井街道辛养村的租约将在2019年底到期,企业提出调整租金、延长租期的诉求。

郭子平了解相关情况后,向企业推介了宝安区相关产业政策并表示,历史长河是不断向前的,企业要用发展的眼光向前看,用相对值来衡量问题。深圳是个开放、包容、平等、自由的城市,政府部门要一碗水端平,兼顾所有企业利益,既要理解企业开源节流的初衷,也要考虑社区股份公司的健康发展。街道及相关单位要相互理解、相互体谅,进一步协商问题,实现共赢。

随后,郭子平一行又来到了中华制漆(深圳)有限公司,实地检查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了解企业应急预案流程及消防演习情况,叮嘱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