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3月22日上午,宝安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郭子平主持会议,区政府党组成员孟锦锦、薛强、高志远、朱恩平等出席会议,副区长梁敏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并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高志远、朱恩平分别在会上分享学习心得。

郭子平指出,要抓好企业帮扶、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拓展空间等工作,要形成推进重大项目加快落地的快速反应机制。同时,要及时回应百姓需求,补齐发展短板,坚持办好民生实事。要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力戒繁文缛节、形式主义,用良好的作风和温暖人心的服务为企业送政策送帮扶,让他们坚定信心,更好地在宝安发展壮大。

“有老百姓加油鼓劲,我们的工作就会事半功倍,如果对话沟通不到位,反而会增加不必要的工作量。”郭子平说,要善于和媒体打交道,善于用好各类媒体平台,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服务渠道和信息通道,让政府的工作情况通过媒体传播出去。要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把百姓反映的问题当成政府的大事,做到第一时间掌握发现第一时间回应解决。要有用好全媒体的智慧,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表达、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正能量传播出去。

随后召开的区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城中村综合治理、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的调研情况汇报,并通报了2019年城中村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计划安排。

“城中村综合治理是民心工程,不是面子工程。”郭子平指出,这项工作做得好不好,能检验出基层基础扎实不扎实、带动能力强不强,各街道和职能部门要强化统筹指导,形成合力,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打造高品质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