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劳动学会感恩 从我做起共护家园

小朋友化身“城市美容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何润豪 文/图)为充分调动辖区居民参与城市环境提升的积极性,提升青少年环保意识,倡导绿色文明生活理念,3月24日,宝安区石岩街道联合深圳特区报在石岩体育馆举办“文明石岩我先行,我是‘小小环卫工’”体验活动。现场10名环卫工人和10组市民家庭共计4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穿上橙色环卫服,拿起扫帚、簸箕、捡拾夹等工具,可爱的小朋友瞬间变身“小小环卫工”。大家在“城市美容师”——环卫工的指导和家长的带领下开始清扫活动。小朋友们各个鼓足干劲,相互协作,你扫垃圾我装袋,小小的身影忙得不亦乐乎。清扫道路上的落叶,捡起矿泉水瓶和烟头,清理花坛里的杂物……“小小环卫工”们一丝不苟,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清理活动结束后,他们还向石岩的小朋友及家长们发出倡议——“爱护美丽石岩,从我自己做起!”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亲身体验环卫工人为清洁城市、美化家园所付出的艰辛,从而提升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得到市民家长的一致好评。

家长何女士说道:“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使孩子们感受到讲文明讲卫生的重要性,环保意识得以增强,同时,通过此次环卫工职业体验活动,孩子们切身体会到环卫工人劳作之艰辛,从而对他人的辛勤付出满怀感恩和珍惜。”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