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几千元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 网格员婉拒失主酬谢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日前,松岗街道网格员捡到4千多元现金和一些重要证件,原地不动等了一个多小时,不仅等到了失主将钱包完壁归赵,而且面对失主的现金酬谢还一口回绝。

据松岗街道东方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何波介绍,当日上午9点41分,他和同事温惠花在龙门市场A栋排查三小场所室内停放电动车隐患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男士钱包,打开钱包里有现金4000多元和驾驶证、行驶证、银行卡和身份证等证件。两名网格员在路边询问了很多过客也没有人来认领,担心失主丢失这些证件银行卡很重要会很着急。由于包里没有任何联系方式,网格员决定原地等候,“或许失主会找回来”。时间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一男子行色匆匆地赶过来,问网格员是否见到一个钱包。

经过了解及核对相关信息,网格员确认该张姓男子就是失主,于是把钱包及现金如数归还。据张先生介绍,回家途中有朋友打来电话,在接电话时不慎将钱包掉在了地上,到家后他才发现。其后,又原路返回寻找,正好遇上也在等他的网格员。“一个多小时了,怕是钱早就被拿走了。”丢了钱包的张先生十分灰心,以为钱包找不到了,谁知道捡到钱包的两名网格员一直等在原地。

面对网格员的举动,张先生情绪激动的喜极而泣,并拿出现金要奖励网格员,被网格员婉拒。网格员表示,不是自己的钱肯定不能要,将捡来的钱归还给失主是他们做人的原则。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