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声”唯美奏响 拉开宝安四季之声系列音乐会序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桃红柳绿报春回,春光满园盈春晖。正值春分时节,万物勃发、欣欣向荣,正是一派好光景。沐浴着明媚春光,3月26日,2019年宝安区“春之声”音乐会在宝安区委区政府会堂唯美奏响。区委书记姚任、区四套班子领导、区老领导、各单位负责同志,各街道、各社区、各股份合作公司人员、社会各界代表等900余人共同欣赏了这场高水准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区委宣传部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市宝安区爱乐交响乐团承办,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协办。

扣人心弦的宝安春之乐章唯美奏响

“春之声”音乐会以交响乐为基础,融入宝安本土元素,以“音悦流云徜徉四季”为主题,通过高雅音乐,充分展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素养,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喜庆氛围。

本次音乐会邀请到了杰出青年指挥家、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林大叶担任指挥。在《轻骑兵》序曲中音乐会拉开了帷幕,伴随着小号和圆号高亢嘹亮、节奏分明的乐声,仿佛一支英武潇洒、精神焕发的轻骑兵队伍出现在观众眼前。随后奏响的《茉莉花》、《春之声圆舞曲》两首经典曲目,悠扬美妙的乐声从演奏者的指尖、唇边缓缓淌出,与这明丽的春光相得益彰,令人陶醉其中。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著名青年手风琴演奏家谭家亮登台,带来《遗忘》、《自由探戈》两首独奏曲目,前者温婉优美,后者悦动明快的的旋律环绕在大堂的上空,演奏者精湛的技艺和丰富的情感让在场观众纷纷为之惊叹。“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中国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家田立激昂的歌声一出,立即感染了在场观众,在这万物复苏、催人奋进的春季里,这首深情动人的经典曲目使人闻之心潮澎湃。还有小提琴与小号《Emmanuel》、《我的中国心》《意大利随想曲》等曲目精彩奏响,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场音乐会,气势磅礴的交响乐外与民歌、手风琴独奏、美声、小提琴小号独奏等各具特色的音乐形式交相辉映,中西文化互相交融,90分钟的音乐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春之声”拉开宝安四季之声系列音乐会序幕

据了解,“四季之声”系列音乐会是宝安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对文艺工作“四个坚持”的指示精神、与深圳交响乐团共同策划推出的文化活动,通过“春之声、夏之梦、秋之韵、冬之恋”四个篇章,以鲜明的时代特色、高雅的艺术品位、精湛的演出技艺讴歌新时代,讴歌改革开放,庆祝建国70周年,以独特的音乐形式展示深圳和宝安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城市品格,与刚刚在宝安中心区建成的“四季公园”遥相呼应,共同为宝安人带来新的文化福利。

本次“春之声”音乐会拉开宝安四季之声系列音乐会的序幕,接下来,宝安区将在随后的三个季度,依次奏响“夏之梦、秋之韵、冬之恋”,呈现四季之声,从音乐的角度出发,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