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职校呙瑞捷荣膺全国最美中职生

刚刚获评“全国最美中职生”的宝安职校呙瑞捷同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钟洁霞 文/图) 由团中央、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8年度全国“最美中职生”评选,结果日前新鲜出炉,宝安职校学生呙瑞捷榜上有名。全省获此荣誉称号的中职学生共16名,其中深圳市2名。

呙瑞捷生于2001年7月,系宝安职校信息部16级软件专业1班学生,共青团员。2016年9月,他入学时也曾迷茫,老师告诉他,“普通高中有高考,职业学校有技能大赛。通过大赛,可以锻造好技术。”

有了奋斗目标,学校计算机房,每天都是他第一个出现,最后一个离开。很快,他便以扎实的基本功和勤奋的努力,成为集训队队长。教练每天安排的学习和工作任务,他都最快最好地完成,并主动帮助队友。他还每天上网浏览和搜集职业技能竞赛资料与大家分享,成为教练最得力的助手。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11月,他荣获中国机电一体化应用协会“智能制造工业产品设计”三等奖;同年12月,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赛项三等奖。经过180个日夜和队友们高强度的训练,他还勇夺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项目一等奖。

呙瑞捷勇于探究、健康阳光,懂得感恩、热心公益。2017年,他获评学校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获评宝安区“三好学生”。同时,他还是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发挥着新时代的示范引领作用。

呙瑞捷荣获全国最美中职生荣誉称号,既是他刻苦努力、积极奋发的结果,也是宝安职校长期以来既重视学生职业技能培养、更注重学生职业素养培育的缩影。2018年,该校荣获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和团省委“广东省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校”称号。

该校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关于立德树人的指示,以“最美中职生”为标准,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